close

  在不經意之下...有了她

內心非常忐忑與不安

掙扎與擔憂....

該留下還是......???

在一次因為疑似感冒而去了家附近的耳鼻喉科看病

醫師二話不說

我有開了輕微的感冒藥給你

不過我建議你先去看婦產科

因為你的感冒症狀非常不明顯

確定沒有懷孕在吃藥喔!

於是聽從醫師建議

去了婦產科...

 

結果...直接領了媽媽手冊回來

醫師問我:怎麼都第二胎了還這麼大意??

我頓時....無語!

這一兩年!

工作,孩子,家庭全絞在一起

真的是太忙...忙得有些混亂!

導致生理期紊亂

我也真的沒心思與時間多去在意這事!

 

總之在41歲高齡....我又當媽媽了!

跟第一胎一樣

我一知道懷孕就好像有心電感應一樣

知道肚子裡這胎肯定是女兒!

(當然後來證實也是!不然就沒這篇文章啦!嘻嘻....)

費歐娜  

人生很多階段

都無法按腳本來...

不過我有些朋友是可以辦到的!

這點真的讓我由衷佩服萬分! 

有了妹妹的這個時間點

剛好處於工作.家庭.住所.老大...都在十分變動的狀態下

所以懷孕期間未能好好養胎

至今仍讓我深深懊悔!

還好妹妹出生後

健康聰明...活潑可愛!

感謝老天爺!

 

漸漸成長

口語表達能力也越來越好了

肢體動作越來越豐富...

讓母女間的樂趣多了好多!

與其說是女兒..感覺島是比較像多了一個妹妹呢!

寵愛她..也讓我自己有被寵愛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很奇妙!

很難以形容...

就如同上天給我的美好贈禮一般!

 小禮物 

偶爾的小淘氣和耍賴

我都能欣然接受

並且很輕易能夠擺平她的小脾氣!

 

因為她可是我留職停薪一年

親自餵哺母乳到滿周歲

一丁點一丁點帶大的孩子呢!

我很清楚其中的罩門和眉角

所以自己一手親自哺育的孩子

親子之間真的會有一種無法言喻的默契!

這點爸爸只能閃邊點囉!

當然爸爸得努力賺錢

媽媽我才能在家把妹妹照顧好,對吧!?

玩樂活  

現在四歲多的妹妹

可以跟我去逛街,下午茶,看展覽,看兒童劇....

我們之間有聊不完的話

晚上睡前會窩在被窩裡聊天

早上起床

妹妹會爬上我的大床和我抱抱親親!

我很享受這樣的親子時光呢!

母姐會

 

我很多身邊的朋友同事

為了一份工作...

結婚後放棄了生育孩子的權利

終於爬上了主管職務

有了一份高薪

和穩定的工作

然而....卻因未避孕太久

成了不易受孕體質

花了更多的錢去做試管,人工受孕...

多年後...依然毫無子息

 

我想也許這樣的遺憾

是一份高薪..一份主管職..都彌補不來的!

在我留職停薪的那一年

還沒有育嬰假這個名詞

所以我的留職停薪

等於先生一份薪得養全家

但不上班的我

就把物慾降到最低

還是過得去!

只要吃得健康營養

不用大餐大魚大肉也能過日子呀!

衣服對女生來說永遠都嫌少

但不趕流行的話

其實也永遠都不缺!

 

所以我很慶幸

自己那一年"留職停薪"的決定!

真的在是再值得也不過了!

母姊會  

arrow
arrow

    喬伊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