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相處之道不過是『兩人一同看著相同的東西、能夠一起微笑,

在小事情上就能夠感受到一點點的幸福罷了』。

 家庭親子生活  

  

 

 

 

 

 

 

 

 

 

 

 

 

 

 

 

日本老牌影星三浦友和,繼前一陣子透露自己和妻子山口百惠,結婚31年從未吵架後,這回再度告訴大家他覺得結婚好處大於壞處,每天都覺得生活充滿了小確幸。

家庭親子生活  

 

 

 

 

 

 

 

 

 

 

 

 

由於前幾天三浦友和剛過完結婚紀念日,再加上又剛出版新書,

因此日本媒體趁著三浦友和出席新片《RAILWAYS送給無法傳達愛的大人》完成發表會時,

趕緊追問他有關夫婦相處之道的問題。三浦友和表示,婚後生活有好有壞,但他還是覺得好處比壞處多多;

至於有關夫妻相處之道,他認為並沒有什麼秘訣,

不過是『兩人一同看著相同的東西、能夠一起微笑,在小事情上就能夠感受到一點點的幸福罷了』

來自日本新聞對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夫妻的報導延伸

 

工作20多年了

(:我可是很小就開始工作了~~別偷偷算我的年齡)

最近因為成立自有小公司

才有空檔讓自己專注在接手的專案上

把心思與生活的步調沉澱下來

  

 可以每天親自接送孩子上、下

為自己和家人下廚洗手作羹湯

!當然還有老公的午餐愛妻便當

一展廚藝長才(呵呵呵這可不臭蓋的)

 

時間運用更加緊湊

但一點也不緊張

送完孩子順道到傳統市場買菜

回家簡單的吃個早餐進工作室工作

 工作

當然必須要午休(小憩片刻有益下午的工作效率)

先小睡40分鐘

午餐會在下午一點以後,

大多是簡單的蔬果或三明治,飯糰之類的方便食

之後繼續進行手上工作

直到四點十五分

 

四點後大兒子放學回來

現在不再上安親班了

因為安親班真的只是安親而已!!

 

兒子早上七點出門,放學又上安親班

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了

最近學習狀況不佳

回來時間又晚~

想了解或補強,又怕耽誤孩子睡眠

幾乎沒有時間能了解

為何學習狀況變差了?

 

因此跟老公商量

暫停了兒子上安親班

我認為孩子教養與撫育責任

還是得由爸媽親自來才行

無法假手他人

有誰比父母更了解孩子呢?

 

下午四點到五點~先檢視今天學習狀況以及家庭作業的量

分配好做功課時間之後

先進行哥哥最不愛的語文抄寫

將之一分為二

分兩次寫~運動前後各寫一半

讓哥哥有功課量變少的錯覺

(這是電視購物的無息分期付款來的IDEA~一次付清心會痛~分期就沒這麼痛了) 

五點先帶兒子一起運動一個小時

(因為孩子運動量不足~有點過胖的情況,當然我也順便消脂啦)

家庭親子生活  

運動到六點接妹妹放學,母子三人一起回家

回家即刻著手晚餐

哥哥休息一下繼續未完的功課

爸爸六點下班回來就幫妹妹洗澡

這個時段各忙各的

但七點以前一定準時開飯(使命必達!...因為我是快手熱炒盟主)

 

 結婚十年了

跟老公聚少離多

以前老公很大部分的時間

花在工作上跟公婆家的事

所以大部分時間

先生在北部

而我跟孩子獨居南部

當年自己工作也是南征北討四處出差

國外會議與醫學年會頻繁常海外四處飛

 

幾年下來發覺得兒子對於「家」的定義很模糊

所以前年經過陣痛期

離開高雄搬來台北與老公同住

一家才得以團聚

 家庭親子生活

現在…非常不一樣了

開始有「家」的感覺與雛形了

(結婚十年...現在才有家的雛形!其實有點感嘆!)

 

現在每天可以看到老公回家

(有點日劇的感覺~站在家門口~~恭送老公出門上班)

而孩子每天放學可以看到爸媽

全家聚在一起吃晚餐

這不就是家的圖畫嗎?

 

當然夫妻倆不若新婚燕爾的甜蜜(已經過了嚐鮮期了)

但取而代之的是更不可或缺的安全感

家庭給孩子安全感這件事

是無比重要的!

 

這關係到他以後對於自己家庭的經營與家人的關係

這一點先生的原生家庭比較缺乏

但我的爸媽給我們很濃郁的愛與家的感覺

我一直到國中

每天午餐便當都是爸爸親自做好

熱騰騰的送來學校的

小時候沒吃過回鍋蒸的便當跟自助餐便當

感謝老爸...讓我那麼幸福!!

現在我也幫老公準備午餐便當

主餐多為魚或肉類 再加三四樣配菜

家庭親子生活   

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慢慢經營起屬於自己的…家的感覺

給孩子與家人一個溫暖、安全、溫馨的….「家」

這才是踏實的人生!

 

感謝前一個工作的轉折

看似失去...卻是更大的獲得(不過說實在的~我從未有失去甚麼的感覺或可惜)

讓我能多一些時間回歸家庭與生活!

 現在的我

 

正享受著生命當中.遲來的..............

家庭親子生活  

 

arrow
arrow

    喬伊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