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ZARA這個品牌
我帶團到歐洲開會時
到過西班牙巴賽隆那及馬德里的ZARA店..
雖然店員稱不上熱情但還算親切

th  

但不知何故..


相較之下我去過台灣兩間ZARA店~京站和統領店
從賣場服務員到結賬櫃檯...
都是一副機車臉,服務態度又十分不耐煩
到底為什麼??
是恰巧只有我碰上??

zara-people  

舉例:在我前一個結賬的小姐
拿了一條皮帶結賬..
當然他本人並不知道那不是單品(可能被前一個客人拆開了)
而是另一件衣服的配件
所以他拿到櫃檯結賬時
結賬員用十分鄙視的表情和語調質問他:你確定你要買這條皮帶??
客人回覆:對!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結賬員回答:它沒有貨號喔!不能結~~你去拿別條有貨號的!
客人回覆說:沒有別條耶!就只看到這條皮帶!
結賬找來主管:客人應要買這條!跟他說沒有貨號不能結!他好像還聽不懂!你來處理一下好嗎??
主管看了一下皮帶!
回結賬員說:這應該是某件衣服的配件!你跟客人說明一下就好了!
結賬員回主管說:我就不知道他“拎”著一條皮帶來結帳幹嘛啊??(表情用語都十分不屑+翻白眼)
以上這一大段對白都是當著櫃檯所有客人的面!一清二楚呈現在排隊結賬的客人面前!

th  

這不是偶一為之的經驗!
前幾次也碰到客人來退換貨在櫃檯旁罰站半天無人搭理的經驗
我只是奇怪...
怎麼很多國外很一般普普的牌子..
到了台灣好像..全變成了精品高檔....
還是ZARA本身的員工訓練有問題??
或是...台灣年輕的一代
本身工作態度與認知就很差...??

但又不能以偏概全
為什麼這麼說??
這讓我想起某個不到十度的寒冷雨夜
到石二鍋用餐的經驗

4a8190031afde  

話說那天用完餐後

打包的湯底

卻忘了拎走
走了約莫500公尺
後面隱約傳來小聲的呼聲
下著雨的低溫
石二鍋的小男生穿著制服短袖Polo衫
淋著雨在身後快步追著~~手上拿著一袋

正是我遺落忘了帶的湯
九十度彎腰雙手奉上
加上誠懇態度和語氣!
“不好意思,您的湯沒帶到!我幫您送過來!下雨請小心慢走!“
看著他跑回店裡的背影...
“揪感心“

cgmcca14feba4764244191730e4c509f41b911  

時下年輕人..大都一心嚮往在大企業工作
可是“心態”不對
就是什麼都學不到!
這跟領幾K沒有絕對的關係!
重點在於..."態度"

th  
ZARA VS 石二鍋
都是服務業(零售服務業和餐飲服務業)
我相信在石二鍋的那個大男生
會比在ZARA那個大學畢業生擔任櫃檯結賬員的女生
未來來得更有出息!!

差別在於.."ATITUDE"

 

arrow
arrow

    喬伊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