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我過生日當天

原本我希望能把這件事公諸於世

因為我不想在瞞下去了.....

有些事.......年輕時不做就會後悔!!

從前在外商藥廠工作時

因為經常出入血液治療室

那是治療先天血液疾病的專用治療區域

 

經常看到小朋友甚至小小朋友

做各種的血液治療(血友病.白血病.地中海貧血....)

尤其做過化療的小女生

很介意自己的稀疏或光禿禿的頭髮

心裡感覺很心疼...

而美國的芭比娃娃公司還因此發售"光頭芭比"

為了鼓勵罹癌的小朋友

光頭芭比


當時小女孩接觸到外人眼光

總會自然的把頭低下或轉頭

因為掉髮的光頭而自卑


我好想做些甚麼!

但因業務工作

為了方便與好整理

我已經好幾年沒留長髮了

直到生了小女兒育嬰假的一年

發現自己開始冒白髮了

於是開始了留長髮的念頭

因為家族遺傳

髮量特多又黑又亮又健康的先天條件

我持續留到今年...............

終於剪下的長度可以超過30公分了

所以希望在今年生日.......

把頭髮捐給癌症希望基金會...

製成假髮讓小朋友有個美美的天然假髮~~

而不是尼龍製的假髮

所以...............

捐髮一捐髮二捐髮三  

設計師賽門先生 纖細心的幫我把頭髮洗乾淨

護完髮..

又分紮成幾小束(分方便製成假髮的作業與寄送不會散開)

拍下最後的長髮紀念照...

因為要再留這麼長....應該不太有機會了

而且趁白頭髮還不多...

可以捐出去..(總不能是黑白混雜的頭髮...去做假髮...)

設計師 賽門說:我要動手囉.....

我說:JUST DO IT.

於是......

捐髮四捐髮五

第一束頭髮.....剪了

總共分成四束...

賽門說普通2-3個人髮量可以作一頂假髮

不過我的頭髮又粗又多...

已經夠做一頂假髮了

真好....可以供應一個小朋友的假髮了耶!

短髮2短髮7短髮6  

所以....我想兩年的是終於做了...

不做就會後悔....

年紀越大白髮會越來越多.而且也比較不健康..

做假髮不好看!

所以賽門因為休假一星期

讓我的計畫沒能在生日當天實現

不過應該有多留長半公分吧???CCCCC

所以我喜歡自己現在短髮的樣子

短髮3短髮1短髮  

因為那代表著至少有一個小朋友

可以開心擁有漂亮又黑的假髮了!

我喜歡看孩子開心的笑臉

如果你有長髮的朋友想換髮型剪短

可以捐出去

剪之前先洗乾淨護個髮

簡單吹乾

分束紮好再剪

以乾淨的白紙包好再寄出

髮束髮束包紮  

郵寄到:83341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443巷16號或10058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

http://tw.myblog.yahoo.com/ehopetw/article?mid=3697&prev=-1&next=3691

這是我所謂的放在心中兩年...

年輕不做就會後悔的事...

看完別打我...我沒做壞事!

讓大家失望了...沒有精彩的犀利人妻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